對東越百姓來說,中秋是比過年還要隆重的節日,秋高氣爽,桂花飄香,果實盛,姑娘小子們結伴看燈,吃月餅買兔兒爺,在花燈下流連忘返,不知就了多癡男怨的故事。
中秋的重頭戲是掛燈,從百姓到富戶,從達貴人到宮里,都參與了掛燈,這其中當屬宮里的燈掛得最尊貴,最打眼,就掛在宮門前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