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家的老宅在老城區的中央,是一座十二進大宅子。
本來大家都住在一個大宅子裡,後來各自出外發展,或在外買房或出外居住,老宅慢慢空了下來。
三伯是目前族裡最年長的長輩,族裡的大多數事都是他在料理。
他怕老宅沒人住了,很快就會荒蕪衰敗,於是前些年族親聚會拜年的時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