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城,臘月初八這日,家家戶戶都要喝臘八粥。
但凡家里條件允許的,都會在頭一天就泡好各類豆子,初八這天一大早就開始熬煮。
家里沒條件的也不怕,每年一到這個時候,京城中各大廟宇和達貴人家門口,都會設有施粥的棚子。
任誰走過路過,都可以去討一碗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