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這次是要蓋作坊,並非要住人,所以沒有用青石磚,而是蓋的泥坯房,先弄泥土摔出一塊塊的大磚頭,烤乾后再一塊塊地壘起來,用黃泥封住,屋頂用的仍舊是瓦片,並非村裏人常用的茅草。
由於顧斐請的人數很多,這作坊裏面又不需要什麼傢,簡單弄幾個門窗和土炕就夠了,再加上最近天氣漸熱,每日都是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