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娘家人在原經常被打后,沒去求王大夫人開恩,一來是不敢,怕得罪上下主子;二來是還抱有期,覺得以后也許有轉機,只要王大爺以后對自家姑娘青眼有加了,他們也有臉面了,但要是從王大爺邊離開了,可就什麼都沒有了,他們舍不得這份榮,再加上不敢求,于是便沒求王大夫人開恩,放原回家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