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國寺在半山腰,路修到山腳就完了。要去護國寺,需要從山下要走路上去,不過都是青石板修的階梯,也還比較好走。
這里沒有挑夫,想要去護國寺便要自己走上去。所有人都沒有異議,在他們看來,這是對佛祖和菩薩的敬意。如果誰讓人抬上山去,那是對佛祖的不敬,是會被佛祖懲罰的。